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告诉你如何让自动化学报使用最新的CTEX

国内的LATEX用户逐渐增多,当然LINUX下书写英文论文非常便捷。但是中文支持却差强人意。CTEX是在为WINDOWS用户开发的一款LATEX中文书写工具,添加了对中文的支持,感觉做的非常棒。界面功能非常的多。但是国内中文期刊还都是在用WORD排版,对于这种新鲜事物,敢为人先的就是自动化学报。
就连自动化学报也固步自封,只支持老版本的CTEX,没有提出针对新版本的方案。
其实看下它的模板,唯一和新版本不兼容的只是PSFIG插件没装。一种解决方案是自己手动安装PSFIG,我尝试过了,是不通的。另外一种方案就是放弃PSFIG,将模板中的\PSFIG命令全部换成\includegraphics命令,编译通过。图像和中文显示完美。另外编译的时候要采取两步处理,第一步是LATEX命令生成DVI文件,然后用DVI2PDF生成PDF文件。

No comments: